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关于配合做好《北京学校志(普通高等学校卷)》供稿任务的通知

$curArticle.viceTitle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6


各相关部门:

近日,学校接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北京学校志(普通高等学校卷)>编纂工作的通知》(京教办发〔2021〕3号)(见附件1),该志书是北京教育系统重要文化工程,全面记述1991至2020年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变化的资料性工作书,是在北京市以至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对我校近30年发展历程和业绩的全方面的展示与宣传。

此项工作责任重大、专业性强,时间跨度长、影响深远。有鉴于此,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需要各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做好供稿任务。具体要求如下:

1. 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力资源处、后勤与基建处、党委组织部等8个相关部门指派专人,根据《北京学校志(普通高等学校卷)》编纂工作方案(讨论稿)(附件2)的相关要求完成组稿工作。

2. 记述时限为1991年至2020年。按时间顺序编写,不间断。

3. 志文记述应围绕主题,把握历史发展阶段(节点)综合记述,上下限要完整,写好事项的起点、转折和终点。适当提炼、概括、总结,突出特点。精选典型,突出重点。妥善处理时间节点的跳跃,避免出现流水账。

4. 使用规范的现代汉语文体,行文严谨、朴实、简洁、流畅。除引文和特殊情况外,以第三人称记述,不用第一人称。

5. 适当选择图片、表格、示意图、名录等记述方式。插图请选择原图,要求要有视觉冲击力、亲切感、能吸引读者;以JPG或TIFF格式单独存放,不小于1M;配有简短文字说明(一般不超过50字)

6. 文字稿件及图片等电子文档整理成一个压缩文件于5月14日前统一发送至uibexiaoshi@163.com。纸质版由各部门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至科研楼一层105办公室。

特此通知。联系人:王老师、姜老师,联系电话:64493362。



附:

1.关于开展《北京学校志(普通高等学校卷)》编纂工作的通知(京教办发〔2021〕3号,扫描件)

2.《北京学校志(普通高等学校卷)》组稿任务分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档案馆/校史馆

2021年4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