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学校年鉴编辑部举行首场特约编辑培训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日期:2012-06-12
        2012年6月7日上午,《对外经贸大学年鉴(2011)》(以下简称年鉴)特约编辑首场培训会在诚信楼1314召开。校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兼我校年鉴执行主编曹亚红主持本次培训并对会议下发的年鉴编撰任务书作了详细解读,学校50个部门的年鉴特约编辑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扎实做好年鉴编撰工作,学校年鉴编辑部特别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年鉴执行副主编郭亚利来校做专门培训。郭亚利副主编具有扎实的专业背景和多年的编撰经验,他首先对年鉴编写技术规范与类条目编写要素进行了深入的解析,提出年鉴编写要牢记“实、全、细、新”,生动、详细的对年鉴编撰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具体操作与编写示例进行了说明与交流。我校年鉴执行主编阎静进一步对我校年鉴编写的类条目编写要素和示例做了补充说明。
        最后,各部门年鉴特约编辑结合自己部门的实际情况与培训内容,与培训主讲人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