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主题参观——档案馆2017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推广系列活动(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2
        69日,第十届“国际档案日”当天,档案馆组织学校档案员参加了2017年“国际档案日”暨北京市第九届“档案馆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档案馆主办,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活动主要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播放‘北京记忆•馆藏影像’宣传片”、“档案连着我和你(第三季)——档案法治宣传动漫发布会”、“档案征集活动”和“查档咨询与体验活动”等5个分主题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档案员通过观看展板、宣传片,参加档案知识竞答,亲身体验档案修复技艺和现场咨询学习等方式,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档案知识积累与教育

      北京市档案馆与19584月开馆,是国家综合档案馆。负责全市党政机关、大型国有企事业具有永久和长期保存价值档案的收集、保管、开发利用和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工作。馆藏档案以文书档案为主,辅以照片、录音、录像、电子档案和实物。馆藏档案内容丰富,截至2016年底,馆藏档案已达248万余卷,在资政育人、学术研究、编史修志、维护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主题参观活动,提高了档案工作素养,为今后更加规范的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