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年鉴2017卷总结暨2018卷启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8

1227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7卷总结暨2018卷启动会召开。北京市方志办年鉴指导处处长崔震莅临指导并做主题培训。年鉴主编、副校长赵忠秀,年鉴副主编及执行主编曹亚红,年鉴执行主编闫静,年鉴编审李洁及各单位年鉴特约编辑共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年鉴副主编曹亚红主持。

   

首先,崔震处长为全体参会人员做精品年鉴工作培训。全面介绍了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和北京市精品年鉴的背景和实施情况,总结提炼了精品年鉴评审工作中专家们比较集中的意见,并从专业的视角对年鉴组稿、编纂和出版各环节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举证分析,深入浅出。

副校长赵忠秀从年鉴的四个维度强调年鉴在学校的育人、管理、文化建设、对外宣传和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静下心来认真做好学校的年鉴工作,以教育成果为国家的文化自信和复兴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副主编曹亚红对学校年鉴2017的各项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年鉴2018卷的框架结构设计和主要篇目的组稿要求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代表年鉴编辑部对所有组稿单位表示感谢。

执行主编闫静代表年鉴编辑部对年鉴2017卷审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年鉴2018卷编纂工作现已正式启动,2018卷年鉴迎接了新任务和挑战,承担着重要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与重视下,在全体编审与编辑的共同努力下,2018卷年鉴以精品年鉴的相关要求指导学校年鉴工作,提高编纂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