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年鉴2018卷新编辑培训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1

        19日下午,学校年鉴编辑部于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年鉴2018卷新任特约编辑培训会。年鉴执行主编、档案馆馆长曹亚红亲自为学校12个部门新任年鉴工作特约编辑进行了培训。

   

会上,曹馆长从“年鉴条目分类、年鉴条目编写、条目类型举例”等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曹馆长表示,在学校各部门领导、编辑和年鉴编辑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年鉴2017卷已顺利出版完成,并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

为提高年鉴2018卷编纂质量,年鉴编辑部安排了多层次的培训工作:首先,特别邀请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专家在年鉴2018卷启动会上进行培训;其次,召开本次新编辑培训会,确保组稿工作高质量完成;再次,将召开编审培训会,提升年鉴编校质量。此外,编辑部还将制定年鉴优秀特约编辑和组稿单位的评选办法,并于春季召开表彰座谈会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鼓励。

曹馆长表示,希望在年鉴编辑部和各部门编辑的共同努力之下,年鉴2018卷以精品年鉴的相关要求,提高整体组稿、编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