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UIBE中国对外开放展览馆”盛大开馆,欢迎参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3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别建设“UIBE中国对外开放展览馆”,总结中国改革开放的足迹和成就,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对外贸领域的对外开放和贸大的贡献进行了学术的梳理和展示。

学校党委蒋庆哲书记和王稼琼校长高度重视,赵忠秀副书记、副校长带领专家组亲自主持展览文案的撰写,副校长丁志杰领导下的学校校史馆承担了展览馆的基本建设和协调组织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研究院与学校校史馆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展览馆建设工作。展览分为4个展区,展陈内容包括开放足迹,对外贸易,国际投资,一带一路,贸大贡献等五个方面,分别由校党委宣传部张小锋部长,孙玉琴教授、桑百川教授、蓝庆新教授和校史馆曹亚红馆长执笔,桑百川教授统稿,赵忠秀副书记副校长担任总编审,特邀原副校长黄震华教授对展览大纲进行了英文翻译。学校相关部门对贸大贡献部分的内容进行了审定,专家组还委托业内专家对展览文案进行了审阅。
    国际处、图书馆、汉推中心和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在展览馆的展陈中提供了大量的展览实物。邱吉天校友,以及校友会联系的戴福昊校友为展览馆捐赠了电子播放屏等设备,更好地回馈了母校。
    在展览馆的开馆仪式和后面的参观接待中,来自国际经济研究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和外语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统计学院、信息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用奉献、热情、团结与坚守确保了开馆仪式和展览讲解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展览馆老师交予的各项志愿服务任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各学院、各部门师生对展览馆建设的辛勤付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立德树人,贸大的明天会更好!贸易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UIBE中国对外开放展览馆”位于学校逸夫科研楼配楼二层,展出总面积约480平方米,包括101块展板、349张图片、图表以及100余件(套)实物,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和我国在经贸领域对外开放的关键成就。

                            

    其中“贸大贡献”部分是我们校友捐赠的大型电子显示屏,生动的展现了80余位校友在国际、国内各个行业、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们,从贸大走向世界。

欢迎参观!

联系人:刘海军、范泽龙

联系电话:6449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