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章昌裕向校史馆捐赠校徽等珍贵实物

作者:刘海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2

    2019年4月17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章昌裕向校史馆捐赠校徽等珍贵实物,副馆长苏隆中代表校史馆接受捐赠并致谢忱。此次捐赠包括章昌裕老师珍藏的学校各个时期自制徽章11枚,既有上个世纪80年代初入校工作的校徽,也有报到时的徽章,也有学校在其他重大时间节点发行的不同形制的徽章,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

    章昌裕老师说,自1982年大学毕业入职国际经济管理学院(1983年与原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合并)以来,就再没离开过经贸大学,因此得知校史馆正在征集学校各个时期制发的校徽、校标、纪念章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把自己珍藏多年的校徽捐献出来。他表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应该大力支持,今后不仅自己要继续挖掘和寻找,还要发动学生和老师帮忙收集,共同为丰富校史博物馆馆藏、迎接建校70周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附:章昌裕老师简历

章昌裕,1954年4月出生,经济学硕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经济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学校工会副主席,兼任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学术评审委员,北京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NGO专家库专家。

章昌裕老师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1992至1993年赴美国西东大学商学院访问学习一年,1993年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在教学工作中,主要从事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等课程本科教学,经济思想史博士生课程教学,指导国际直接投资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获得过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和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