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海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1

    2019年7月1日,是党的98岁生日。为庆祝建党98周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档案馆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爱校”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展开,活动邀请到原校党委书记、校长孙维炎、原校党委副书记、档案馆特聘专家贾怀勤、原副校长石畏三等20余位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参加。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曹亚红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徐文兵分别代表档案馆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对老领导、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在党的生日这天举办这一活动,意义重大。档案馆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不忘初心,不忘老领导、老同志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们不忘初心,共同缅怀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真诚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继续支持档案馆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工作。原校党委副书记、校史馆特聘专家贾怀勤分享了多年以来的校史工作经验,并号召大家积极为校史馆捐赠实物档案。参观完实物档案捐赠展,孙维炎老校长为自档案馆(校史馆)建馆以来捐赠实物的老同志颁发了实物捐赠证书。曹亚红馆长代表档案馆向莅临参加活动的老领导、老同志颁发了特别为捐赠人制作的“贸大的记忆”纪念册(纪念册为折页形式,中间是每位捐赠者入校后的第一张入学登记表仿旧图片,周围设计了学校的老照片老场景,背面为学校校歌),精心设计的纪念册让老同志们重新回到了学生时代,回首走过的岁月,感慨万千。

    最后,档案馆、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与莅临参加活动的老领导、老同志们进行了座谈。此次活动,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工作,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