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党员大会

作者:刘潇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9-09-26

 

       2019年9月2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科研楼31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校中心组学习精神,并对新学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曹亚红书记首先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动员。曹亚红指出本次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要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曹书记指出,全馆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聚焦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切实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发展。

       随后曹亚红书记和苏隆中副馆长分别传达了学校中心组学习的精神。他们分别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延敏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历史视角》主题讲座的主要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的三大历史性转变。现阶段面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确定目标,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最后,曹亚红书记就档案馆如何落实党建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继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任务,规范支部手册填写,配合学校做好相关检查工作。

 

档案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