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喜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8》荣获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二等奖

作者:王祎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近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档案馆/校史馆获悉,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结束并经公示无异议,《对外经济贸易年鉴2018》荣获二等奖。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评审意见为:“主要记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年度工作和发展成就。观点正确、框架设计合理、信息量大,具有鲜明的年度特点。有存史价值。” 据查证,这是今年北京地区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专业年鉴,也是本校首次荣获全国性地方志优秀成果大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8》是学校建校以来编纂的第9本年鉴和正式出版的第6本年鉴,由学校年鉴编纂委员会主持编纂,全面收录201711日至1231日学校各方面工作情况和相关资料。全书框架主要按照类目、分目、条目三个层次设计,以条目为主要载体,共设有18个类目,收录条目1168条,总计125.3万字。在延续先前年鉴基本结构框架的基础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2018》进一步优化附录与正文的结构,精简正文内容,将部分附录表格插入正文,并在目录中予以标注;同时文前配有彩色图片,内容围绕学校年度“十大新闻”,以更直观、生动的方式展现学校办学成果。

直笔著信史,聚力书华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执行主编、档案馆/校史馆馆长曹亚红指出,自2012年档案馆/校史馆负责牵头编纂学校年鉴工作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鉴》始终秉承“众手成书”原则,收录的文章和条目均由学校各级单位特约编辑提供,并经由各部门领导审核和编委会审定,以确保信息安全、准确。此次获奖,既是对去年学校年鉴全体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褒奖,更是对学校多年来重视档案和校史工作理念的肯定,尤其是去年召开的学校党代会,明确提出梳理总结贸大历史,挖掘凝练贸大精神,保护贸大品牌和无形资产,构筑贸大精神文化体系,为今后档案和校史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曹馆长表示,档案馆/校史馆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与全校同仁一道,不断提升年鉴编纂质量,服务贸大文化建设,共同写好“奋进之笔”,讲好贸大故事,传承贸大精神。

 

相关链接:

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建议通报表扬结果公示

http://difangzhi.cn/tzgg/201909/t20190917_4973088.shtml

关于对第六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的通报表扬

https://mp.weixin.qq.com/s/n9NnMYjxV6MNX7PIKtRy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