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与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与交流

汇辉煌校史,忆贸大精神——“口述校史”系列访谈之郭进宝专访

作者:范泽龙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  发布日期:2019-11-01

      10月31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口述校史”系列访谈之郭进宝专访成功举行。访谈主要围绕学校1971年自河南省固始县回迁北京落脚惠忠庵开始,至1984年正式更名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前后10多年间的电教事业开拓和校园整治情况进行,大约持续两个半小时,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拍照、录音等多种方式记录访谈过程,留下珍贵史料。

  郭进宝,男,河北人,1935年出生,1955年考入学校前身——北京对外贸易学院,1960年毕业留校任教,1984年11月至1989年7月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既是贸大历史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也是学校事业建设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对“老贸大人”进行访谈有助于深入挖掘、有效保存校史,发挥老同志在校史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档案馆/校史馆于2013年开始进行贸大口述历史工作,旨在对学校创建初期的历史、各学科发展情况、具有纪念意义的重要事件进行收集整理,汇编成书,进而成为具有参考价值的校史资料。2021年是学校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抢救学校历史,档案馆/校史馆于2019年(今年)启动了新一轮口述历史采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