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与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与公告

档案馆关于近期档案服务安排的通知

档案馆关于近期档案服务安排的通知

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校史馆/对外经贸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12-12

各位师生、校友

期末将至,为满足同学、校友在升学、求职等各方面的档案办理需求,了解具体档案服务内容,档案馆特将相关档案服务内容及近期安排作如下说明:

1.校档案馆档案服务对象和内容

1)校档案馆的档案服务首先是以校友为主的社会服务和学校各部门的档案利用,已毕业的校友可利用学校档案馆保存的永久学籍档案进行相关的查档利用服务,包括高考花名册(新生录取名册)、学生登记表、馆藏个人成绩单、派遣信息、毕业信息、学位信息等查询利用。

2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季档案服务是校档案馆主动作为的创新服务项目。为满足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前后衔接阶段的出国、就业所需的学籍材料查档认证需求,校档案馆协同学校教务处、信息管理处在每年毕业季(以学校发布本年毕业生离校工作通知开始至秋季开学结束)特别为应届毕业生开通毕业季特别服务并发布相关通知,应届毕业生在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后,离开学校前的此段时间,均可按照毕业季相关通知申办档案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高考花名册(新生录取名册)、学生登记表等查询利用及个人成绩单(含两证号)、毕业证学位证英文翻译制作等。

3校档案馆直接面向在校生的服务内容为高考花名册(新生录取名册)和学生登记表相关的查档复制认证业务,相关查档认证服务为免费办理。

4具体办理范围及对应所需申请材料如下表

  

2.档案服务申办方式

结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和师生需要,为避免线下人员聚集,近期有查档需求的同学直接线上发送邮件至邮箱uibechengji@163.com进行咨询并按照上述表格范围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及申请表(附件1,我们将及时与您联系并进行登记办理

档案材料制作完成后,档案馆将通知申请人缴费、取件。校内师生接到取件通知后,可自行前往科研楼配楼一层大厅置物架自主取件,校外取件将继续采用顺丰快递形式寄出。因特殊原因暂无法取件或接收快递的同学,可联系档案馆为您发送档案材料扫描件以供急用。


3.各位师生、校友可通过档案馆公众号及网站进一步查看相关办理注意事项

1关注公众号“UIBE档案校史博物”,从下方菜单栏“服务指南”-档案服务”进入,了解档案服务和常见问题解答,特别事项可在后台进行留言

2查看档案馆网站,了解档案服务相关事宜

http://archives.uibe.edu.cn/daxxdwfwzx/52b938836f4a47c982315ebdfda40bc0.htm


4.在校生档案相关服务的特别提示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档案管理办法》,我校档案工作实行集中管理与职能部门专门档案专门化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毕业后随学生流转的个人档案在相应的职能部门进行管理有关在校生个人档案的查档、毕业生政审、转档等事宜建议本科生咨询学工部档案室(电话:64493665),研究生咨询研工部档案室(电话:64494141),继续教育学生咨询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办公室。

 

以上是学校各类学生档案的服务利用信息介绍,学校各档案管理部门将始终不改初心,为大家提供温馨的服务让我们一起期待惠园春暖花开

 

档案馆

2022年12月12日